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胃胀气吃什么好?日常饮食注意事项及调理

来源: 疾病防治 

保持生活规律,饮食定时定量,易消化,进食细嚼慢咽、不易过饱,忌生冷与刺激性食物等。另外,保持良好的情绪,放松精神,适量运动,对功能性消化不良引起的腹胀很重要。

食疗方法

①鲜姜、白糖治胃寒痛:鲜姜500克(细末),白糖250克,腌在一起;每日3次,饭前吃,每次吃1勺(普通汤匙);坚持吃一星期,一般都能见效;如没彻底好,再继续吃,直至好为止。

②吃苹果可缓解胃酸:有的人在冬末春初,遇阴冷天或饮食不当,常泛胃酸,很难受。如果此时吃一个或半个大苹果,胃很快舒服了寒性胃胀忌食下列食物。

日常生活以及饮食的注意事项

避免摄食刺激性和对身体敏感的食物;饮食规律,细嚼慢咽,戒烟少酒;情绪稳定,放松精神,适量运动,劳逸结合。

营养调理

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解毒的功效,减轻精神压力;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增强胃动力。

维生素B族:促进消化,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稳定情绪,减轻精神压力,改善睡眠。

复合维生素片: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促进消化,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加速修复受损的组织;稳定情绪,减轻精神压力。wWw.265hEalth.Com

建议服用方法

急需营养重点补充,按标签注量的3倍服用,直到有关症状缓解为止:维生素C,维生素B族。正常需要基本营养补充,按标签注量服用:复合维生素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86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