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心脏早博是怎么回事?有哪些并发症?

来源: 疾病防治 

  早搏,又名期前收缩、期外收缩,是提前发生的一种心脏搏动,是最常见的一种心律失常。生理与病理情况下均可发生,但以后者较多见。早搏可来自心房,房室交界心室,以室性早搏较多见。偶然发生者称偶尔早搏,频繁地出现者称频发早搏。迷走神经兴奋,可引起房性早搏,而交感神经兴奋,则产生室性早搏。心率缓慢较心率快时易发生早搏。一般来说,偶发早搏意义不大,多与兴奋,疲劳,饱餐,烟、酒、茶过度有关。频发早搏常为病理性的,多见于冠心病,心肌炎等。休息或心率慢时发生的早搏多为功能性的,而运动或心率快时发生的早搏多为病理性的。发生早搏时伴有心悸、心慌、头昏、乏力、失眠、精神紧张等感觉,通过听诊或心电图检查很容易诊断。但要确定早搏的频率和发生的部位则要心电图检查。发生了早搏,精神不要紧张,可适当地服镇静药。偶发早搏一般无须治疗,只要避免以上列举的诱因即可恢复正常。频发早搏要寻找原因,针对病因治疗。冠心病者要使用扩冠,活血瘀等药物;心肌为要作抗病毒或抗炎,营养心脏等治疗。

心脏早博是怎么回事?有哪些并发症?

  本病会诱发室性心动过速,心室颤动,在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导致心性猝死。www.265heAlth.coM

  1.室性心动过速:室性心动过速是指起源于希氏束分叉处以下的3—5个以上宽大畸形QRS波组成的心动过速。与阵发性室上形式上心动过速相似,但症状比较严重。小儿烦躁不安、苍白、呼吸急促。年长儿可诉心悸、心前区疼痛、严重病例可有昏厥、休克、充血性心力衰竭者等。发作短暂者血液动力学的改变较轻,发作持续24小时以上者则可发生显著的血液动力学改变。体检发现心率增快,常在150次/min以上,节律整齐,心音可有强弱不等现象。

  2.心室颤动(VF):是由于许多相互交叉的折返电活动波引起,其心电图表现为混乱的记录曲线。VF常可以致死,除非用直流电去颤(用胸部重击或抗心律失常药物去颤难以奏效)。

  3.心性猝死:猝死系一临床综合征,指平素看来健康或病情已基本恢复或稳定者,突然发生意想不到的非人为死亡。大多数发生在急性发病后即刻至一小时内,最长不超过6小时者,主要由于原发性心室颤动,心室停搏或电机械分离,导致心脏突然停止有效收缩功能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87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