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用心呵护,保护肾脏健康

来源: 疾病防治 

  急性肾炎起病急,是以血尿、蛋白尿、水肿、高血压和肾小球滤过率下降为特点的肾小球疾病。在预防肾炎过程中,我们应加强锻炼,注意皮肤清洁卫生,以减少呼吸道及皮肤感染。如一旦感染则应及时彻底治疗。感染后2~3周时应检尿常规以及时发现异常。

  预防肾炎的方法

用心呵护,保护肾脏健康

  1、冬天做好保暖

  调查发现,在冬天肾功能恶化病人远超过其他各季,主因低温下血管收缩,血压窜升,小便量减少,血液凝结力变强,容易让肾脏出状况。

  2、不乱吃药

  许多市售的止痛药、感冒药和中草药都有肾脏毒性,不要不经医师处方乱吃,对医师处方的抗生素、止痛药也应知其副作用有哪些。

  3、不暴饮暴食

  吃太多蛋白质和盐分,会加重肾脏负担。wWW.265heAlTh.cOM此外,运动饮料含有电解质与盐分,有肾病的人需小心这类饮料。

  4、治疗感冒

  若感冒去了又来,或是感冒后,有高血压、水肿、解小便有泡泡,最好找肾脏科医生做筛检。

  5、反复发作的扁桃体炎要小心

  喉部或扁桃体遭链球菌感染时,务必根治,否则容易导致肾脏发炎。

  6、适量饮水不憋尿

  尿液潴留在膀胱,就如同下水道阻塞后容易繁殖细菌一样,细菌会经由输尿管感染肾脏。

  7、控制糖尿病和高血压

  血压控制不好、糖尿病太久都会造成血管硬化,而肾脏就是由数百万个微血管球组成,血糖血压控制不好,肾脏坏得快。

  8、不喝成分不明的井水和河水

  以免铅、镉、铬等重金属太高而损害。肾脏。

  9、泌尿道结石要处理

  结石不痛不代表好了,尤其是输尿管结石很容易造成肾积水,长久下来,肾脏会完全损坏而不自知。

  10、定期检查

  最好每半年做一次尿液和血液肌酐和尿素氮检查,女性怀孕时肾脏负担会加重,应该监测肾功能,以免因妊娠毒血症而变成尿毒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88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