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坐月子能上网吗

来源: 疾病防治 

  坐月子本来是妈妈们产后身体修复期,要多加注意才能尽快恢复健康的身体。现在上网已经成为很多人每天必做的事情,所以很多妈妈也非常关心自己坐月子能上网吗这个问题?

坐月子能上网吗

  电脑的辐射很大,而且产妇在生产完宝宝之后,身体特别的虚弱,身体的免疫力下降,更加容易的受到电磁辐射,长期的坐在电脑旁边,容易引发腰酸背痛,对视力也有影响。因此专家们建议,产妇应该尽量的减少上网次数,每次上网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半个小时。

  不过坐月子期间,虽然新妈妈身体的日渐恢复,每天除了给宝宝喂奶、补充营养和好好休息外,可以适当的开始做一些有利于心里健康恢复的活动,比如:看看报纸、看看电视、坐下月子恢复操、上上网、跟一起坐月子的新妈妈们聊聊关于产后恢复、照顾宝宝之类的话题,这样不但放松自己紧张的情绪,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还能避免产后抑郁症的发生,对自己乳汁分泌、更好的恢复身体和照顾宝宝也非常有帮助(坐月子注意事项)。WWW.265hEAltH.cOm

  从另一个方面讲,新妈妈还可以通过上网了解下新闻、开阔视野,对日后重返职场也有很大帮助,而不至于生个孩子而导致自己与世隔绝、落后社会发展的地步。

  坐月子上网的注意事项

  1、每次上网不要超过一个小时,避免眼睛、身体疲劳。

  2、上网的时候声音不要太多,一来减少对自己的刺激,二来避免影响宝宝睡眠。

  3、上网时,对着电脑的距离不要太紧,减少电脑辐射、减少对宝宝产生影响。

  4、在网上跟朋友交流时,不要发生不愉快的事情,以免影响心情,避免产后抑郁。

  5、不要看刺激性的内容,比如一些伤害的、惊悚恐怖的内容。

  6、上网之后,最好洗脸、洗手、拍拍身上衣服。减少对皮肤的伤害,也减少对宝宝的影响。

  荆楚养生网温馨提示:坐月子前7天时间内不要上网,7天后可以适当的上网,但是每次最好不要超过一个小时(很多新妈妈在网上看帖子、文章或者逛淘宝容易忘记时间),每天不要超过4个小时(坐月子后期可以适当延长,这个根据自身情况而定)。不要长时间坐着,多躺着,有空时在屋内走动走动,手尽量不要拿重的东西,少吹风。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88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