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肝硬化早期症状

来源: 疾病防治 

  肝硬化起病隐匿,病程发展缓慢,可隐伏数年至10年以上,但少数因短期大片肝坏死,可在数月后发展为肝硬化。早期可无症状或症状轻微。

  肝硬化早期症状

  1、全身症状乏力

  其程度可自轻度疲倦至严重乏力。体重下降往往随疴情进展而逐渐明显。少数患者有不规则低热,与肝细胞坏死有关,但注意与合并感染、肝癌鉴别。

  2、慢性消化不良

  食欲下降、腹胀以及便秘和腹泻等都是消化不良的表现,有些患者还会出现肝区隐痛等这个,尤其是劳累后更加的明显。

  3、脸色变化

  多数的患者会出现面色晦暗黝黑,面部和眼眶周围的皮肤会比病情更为严重,这是肝功能减退,导致黑色素增多所致的。

  4、内分泌变化

  男性患者由于体内雌激素增加,雄性激素建行扫,可发现乳房增大、胀痛以及睾丸萎缩的症状;女性患者会出现性激素分泌紊乱,引起月经紊乱、乳房缩小以及阴毛稀少等症状。

  5、少数的患者还会有蜘蛛痣

  肝脏轻度或中度地肿大,尤其是发生在酒精性肝硬化患者身上,一般不会出现压痛的表现。Www.265hEALTh.COM

  以上就是肝硬化早期症状,肝硬化患者在治疗期间一定要保持愉快的心情,这样才会利于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91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