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神经性耳鸣的自我治疗法

来源: 疾病防治 

  以下六种方法是自我治疗神经性耳鸣的方法,可以缓解神经性耳鸣的症状。

  1、搓掌法

  屏息坐定,搓掌心50次,趁掌心热时紧按双侧耳门,如此作6次,连续2~3个月。治疗要保持心情清静。

  2、屏气法

  安心静坐,紧紧闭嘴,以两指捏紧鼻孔,鼓气使气冲击耳窍,至耳朵感觉到轰轰有声为止。每日作数次。

  3、摩耳门法

  用大拇指顺时针按摩耳门12下,再逆时针按摩耳门12下,每日按摩数次。

  4、鸣天鼓耳功法

  两手分别按摩两侧耳轮18次,再用两手鱼际处(两手靠小指侧边缘)掩住耳道,手指放在后脑部,用食指压中指轻弹后脑部24次,可听到“咚咚”响声,称鸣天鼓法。

  5、声音掩蔽法

  打开收音机,调到一个有噪音的波段,把音量调整到稍高于耳鸣的音量,每次听10~15分钟,每天听5至8次,连续数日。

  6、聪耳法

  用荷叶、苦丁茶、菊花、夏枯草、蔓荆子、石菖蒲各等分,制成枕芯,经常枕之,有消除耳鸣、增强听力、名目之功效。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93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