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神经性耳鸣是什么

来源: 疾病防治 

神经性耳鸣是听觉系统的感音神经部分发生障碍。当内耳听觉感受器有病,如药物中毒、噪声外伤、美尼尔氏病等;听神经和听觉中枢遭受外伤或发生炎症、中毒、缺血、肿瘤等;以及颅内各种病变影响到听神经或听觉中枢时,都会出现耳鸣。

神经性耳鸣是什么

神经性耳鸣是单独损伤听神经:如听神经瘤,非常少见,噪音或氨基糖甙类而毒性药物引起的内耳损伤总是伴有神经纤维的电生理改变,在内耳完整时产生神经性耳鸣的一种病理机制是,听神经纤维的髓鞘部分断裂(听神经瘤)失髓鞘可以使神经纤维的绝缘丧失,动作电位可以从一条纤维传至另一条。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93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