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小儿急性喉炎的诊断与鉴别

来源: 疾病防治 

  小儿急性喉炎好发于6个月-3岁的儿童,是以声门区为主的喉黏膜的急性炎症,可因病毒或细菌感染引起,多继发于上呼吸道感染,也可成为某些急性传染病的前驱症状或并发症。

  诊断

  小儿急性喉炎起病急,根据小儿有声嘶,“空”、“空”样咳嗽应立即想到本病,如出现吸气性喉喘鸣和吸气性呼吸困难即可作出诊断。

  应与下列病相鉴别

  (1)气管支气管异物:起病突然,多有异物的吸入史。患儿有剧烈的咳嗽及呼吸困难等症状,胸部听诊及X线检查机支气管镜检查可以鉴别两种疾病

  (2)喉白喉:喉白喉起病较缓慢,低热,全身中毒症状明显,脸色苍白,精神萎靡,脉细而速,咽部常有灰白色假膜,取分泌物检查可找到白喉杆菌。

  (3)喉痉挛:常见于较小婴儿,起病急,有吸气性喉喘鸣,声调尖而细,发作时间短,症状可骤然消失,无声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93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