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扁桃体发炎怎么办

来源: 疾病防治 

  扁桃体发炎主要症状是咽痛、发热及咽部不适感等。可引起耳、鼻以及心、肾、关节等局部或全身的并发症,应予以重视。

  扁桃体炎多为细菌感染,特别是化脓性扁桃体炎更是化脓菌所致,所以必须使用抗生素。青霉素对大多数细菌仍然是首选药物,然而有些细菌已发生了变异,必需采用更强效的抗生素。

  非常严重的感染需要住院治疗。无力吞咽会导致脱水,这时最好静脉补液,同时静脉输抗生素也更有效。

  1、单纯的扁桃体发炎,要注意进食清淡,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多喝水,吃软食。

  2、化脓性的扁桃体炎,除了以上措施外,还要消炎,另外,化扁会伴有高热,要注意降温,及时更换汗湿的衣服,食物要营养丰富,易消化,易咀嚼吞咽。

  3、急性扁桃体发炎

  急性扁桃体炎的治疗主要是控制感染。

  1) 应注意休息,多饮水,吃清淡易消化的饭食,勿吃辛辣刺激饮食,勿吸烟,勿饮酒。

  2) 体温较高时,应适当服些退烧药

  3) 抗菌消炎(这是治疗的关键),如口服PPA,每次2片(0.5克),每日3~4次;中成药可选用喉症消炎丸、六神丸、牛黄解毒片等。此外,还要注意用淡盐水含漱以清洁口腔。

  4、慢性扁桃体炎

  症状不很明显,主要是咽痛。WWW.265HeALtH.cOm咽干、咽部不适、有口臭等表现。慢性扁桃体炎引起的扁桃体肥大可造成呼吸困难,特别是睡眠时,因舌头也松弛后倒,致使鼾声如雷,天长日久会因慢性缺氧而影响生长发育,慢性缺氧还会使孩子的智力发育受到影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93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