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乙肝e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来源: 疾病防治 

  乙肝e抗体阳性,是指乙肝两对半检查中,第四项呈现阳性。乙肝e抗体又称为抗-Hbe,英文缩写是HBeAb。是人体感染乙肝病毒后,继乙肝核心抗体产生而出现的另一抗体,是乙肝病毒感染的又一标志物。

  一般来说,乙肝e抗体阳性预示患者的传染性已显著或相对降低。病毒复制程度已降低或明显缓解。学者认为乙肝e抗体的产生,只意味着乙肝病毒大部分被清除,但并不意味着慢性肝炎的痊愈。

  乙肝e抗体阳性在急性自限性感染的恢复期出现,最终可能呈现抗-HBs、抗-HBc和抗-HBe同时阳性,“三抗体”阳性标志着体内的乙肝病毒(HBV)已被清除,并且具有免疫力。

  乙肝e抗体阳性,伴随有乙肝表面抗原,乙肝核心抗体阳性,则为乙肝小三阳,见于无症状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也见于慢性乙肝患者,表明体内病毒复制受到不同程度的抑制,传染性降低,病情可能趋于稳定。发生病毒变异者病情并不减轻或稳定。

  附:乙肝两对半检查

  乙肝表面抗原 阴性

  乙肝表面抗体 阳性(+)

  乙肝E抗原 阴性

  乙肝E抗体 阳性(+)

  乙肝核心抗体 阳性(+)

  乙肝核心抗体IgM 阴性

  丙肝病毒抗体-IgG 阴性

  丙肝病毒抗体-IgM 阴性

  HIV抗体 阴性

  血清梅毒试验 阴性

  梅毒抗体(TPHA) 阴性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94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