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子宫肌瘤的原因

来源: 疾病防治 

  中医认为,子宫肌瘤因七情内伤、脏腑功能失调、气滞血瘀而成。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肌瘤组织中的雌激素受体量较正常子宫肌组织多。提示子宫肌瘤的发生与长期的雌激素含量过高导致内分泌失调有关。同时激素代谢受高级神经中枢调控,故神经中枢活动对促进本病也可能起很重要的作用。另

  细胞遗传学研究显示,部分肌瘤存在细胞遗传学的异常所以建议采用石暇膏可取得不错的效果。

  总的来说子宫肌瘤确切病因不明,可能与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长期受雌激素刺激有关。

  一般来说

  1、子宫肌瘤偶见于初潮后妇女,多见于中年妇女,绝经后肌瘤多停止生长并逐渐萎缩;

  2、肌瘤多并发子宫内膜增生;

  3、卵巢颗粒细胞瘤、卵泡膜细胞瘤(可分泌雌激素)患者常合并子宫肌瘤;

  4、妊娠时雌激素水平增高,肌瘤多迅速增大;

  5、外源性雌激素可加速肌瘤生长。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96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