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肝硬化饮食营养注意

来源: 疾病防治 

  1.维生素

  维生素相对来说比较广,应重点摄取富含维生B族、维生素C、A、D、E、K、B12及叶酸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海鲜内等。

  2.高蛋白质

  治疗肝硬化必须有充足的蛋白质,以保护肝细胞并修复再生肝细胞,如奶、蛋白、瘦肉、水产品、豆腐等。

  3.脂肪

  脂肪不宜过多,禁用动物油,可采用少量植物油。一般每日供给量为50克左右不超过60克。如橄榄油、菜籽油、茶油等。

  4.高碳水化合物

  碳水给合物的提供要适当提高以利于肝糖元的储备。如白糖、葡萄糖、含糖高的水果等。

  5.微量元素

  微量元素锌对肝细胞有保护作用,必须注意锌的供给量。宜多吃瘦肉水产品粗纤维食物。另外肝硬化患者钠的摄入量每日供给7-8克,一旦合并腹水应少用或禁用食盐及其他含钠多的食物,食盐的摄入量不超过2克为宜。进水量应限止在1000毫升以内。严重腹水者每日摄入钠量应控制在500毫克以内。

  6.少量多餐

  肝硬化病人的消化能力降低,每次进食不宜过量,以免加重肝脏负担。每日进食4-5餐,供给细软易消化、少纤维、少刺激的半流质或软饭饮食。WwW.265hEAlTH.CoM如肉类食品必须充分煮烂,与蔬菜水果一样必须细嚼慢咽。尤其是患者上消道出血或静脉曲张的病人更应如此,应以软食半流食为主,切忌不要吃硬、油炸食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97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