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两种降低转氨酶药物推荐

来源: 疾病防治 

  临床上引起转氨酶高的原因有很多,在这些原因中有些是非病理性的也有病理性的,对于非病理性原因引起的转氨酶高,一般不需要用药;而部分病理性原因引起的转氨酶高可以降酶治疗。

  1、五味子与联苯双酯

  五味子及联苯双酯可增强肝脏解毒功能,降酶作用强而快。连服2-3周90%的谷丙转氨可下降,80%恢复正常,但停药半月-3月可再度上升。目前多用联苯双酯片剂或滴丸,后者容易吸收,而且可以减少剂量。成人用片剂每次1-2片,每日3次,滴丸6-10粒。每日3次,如转氨酶恢复正常,可减量继续服3-6个月以防反跳。该药副作用较少,偶见恶心、上腹不适、失眠

  2.益肝灵

  有降酶,改善肝脏代谢,稳定肝细胞功能。降酶有效率为67。2%,还可增进食欲,减轻乏力、浮肿。用量每日3次,每次4丸。国内还有复方益肝灵,疗效优于前者,每日3,每次3-4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897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