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坐月子能洗头吗

来源: 疾病防治 

  产后易出汗,头发容易脏。而且由于产后激素水平下降,本身就容易掉头发,如果头皮污垢多,毛囊容易发炎,头发脱落现象会更严重,因此坐月子期间要经常清洗头发。

  月子期间可以在洗澡时洗头发,也可以单独洗。一般产后一周可以洗澡、洗头,但必须紧持擦浴,不能洗盆浴,以免洗澡用过的脏水灌入生殖道而引起感染。6周后可以洗淋浴。

  月子洗澡、洗头注意事项:

  1、产后一周内身体比较虚弱,可以在一周后进行淋浴,切忌盆浴。

  2、水温在40℃—45℃左右为宜,浴室内外温差不要太大,以免感冒。

  3、洗澡后要用干毛巾将头发和身体擦干,并注意保暖.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00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