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甲肝的危害

来源: 疾病防治 

  甲肝的危害一般可以分为对肝脏、身体其他器官和心理三个方面:

  一、对肝脏的损害

  各型急性病毒性肝炎患者大多在6个月内恢复,尤其是甲型和乙型肝炎。但如为急性重症肝炎或急性重症肝炎,这时甲型肝炎的危害就是高达60%-70%的病死率,即使恢复,也往往发展为肝硬化。甲肝演变为慢性肝炎的机率是16%,演变为肝硬化的机率是2%。

  二、对身体其他器官的侵害

  现已证实,甲型肝炎的危害已经可以侵犯其他器官,因此病毒性肝炎还有一个危害性,即是肝外组织的并发症,如关节炎,肾小球炎,结节性多动脉炎等,较少见的有糖尿病脂肪肝,再生障碍性贫血,多发性神经炎,胸膜炎,心肌炎和心包炎等。

  三、患者心理的伤害

  甲型肝炎的危害不仅仅是针对患者的身体和生命,而且对患者心理上的打击也是十分沉重的。无论是肝炎发病者还是病毒携带者,都应该积极、主动、彻底地治疗,绝不能对肝炎掉以轻心,也不能认为肝炎病毒终身携带而不会发生病变。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04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