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中国艾滋病现状

来源: 疾病防治 

  原本以为艾滋病这个令人胆寒的字眼离我们还很远,其实它离我们并不遥远,甚至担心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不会遇到一场艾滋病危机。

  据相关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中国艾滋病毒携带者和艾滋病人的总人数约为100万,将中国人口以14亿来计算,那么每1400个人之中就将有1个艾滋病。如果将将总人口中的16岁以下以及60岁以上的艾滋病感染率偏低的人群剔除,那么我有理由相信几乎每1000个16-60岁的人中就会有一个艾滋病感染者,这个感染率如果放在一些别的病上面也许并不太严重,但当这个感染率是那个让人害怕让医疗技术束手无策的艾滋病的时候,难免不让人恐慌,也许某一天你坐在地铁上,你边上的某一个人就是艾滋病携带者。

  在1999年,当时相关部门公布的中国艾滋病人数仅仅为31万,短短11年中国艾滋病人口增长了2倍,目前中国每年新发艾滋病的增长率高达40%,如果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控制,相信在未来的10年中国艾滋病人数将会达到一个非常可怕的地步。

  在众多的艾滋病感染者中,仅有20%-40%的感染者在感染初期会出现一些急性症状,大部分感染者会毫无症状的生活。据估测目前100万感染者中,有60%的群体是找不出来的,他们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感染艾滋病,在毫无防护意识下生活着,这一群体给艾滋病的预防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也极大的加速了艾滋病的扩散。wwW.265heALTh.cOM同时在中国众多的性工作者中,他们艾滋病感染率是普通人群的5-10倍,而且大多没有良好的预防和保护意识,使得艾滋病的感染率急剧增加。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05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