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药

来源: 疾病防治 

  扁桃体炎一般是指腭扁桃体的非特异性炎症,可分为急性扁桃体炎、慢性扁桃体炎。

  患者平时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注意口腔卫生,及时治疗附近组织的疾病,饮食宜清淡,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戒除烟酒,一旦本病成为诱发其他疾病的病灶,或有其他手术指征时则应考虑手术治疗。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药好

  首选青霉素,青霉素过敏者可选用红霉素,林可霉素等.经2—3日治疗后如病情无好转,则应考虑是否病毒或其他细菌感染,改用抗病毒药,敏感抗生京或磺胺类药物,可酌情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如泼尼松,地塞米松等。

  有些患者仅依靠抗生素等治疗不一定取得较好效果,也有一部分患者不适用于抗生素的治疗。所以,传统的中医药治疗急性扁桃体炎不失为有效方法。

  连翘12g,金银花3Og,玄参2Og,板蓝根3Og,黄芩15g,黄连12g,马勃9g,牛子9g,薄荷9g,桔梗9g,赤芍10g,,荆芥12g,僵蚕6g,甘草6g。

  随症加减:咽痛剧烈有黄痰咳嗽,颌下或颈部淋巴结肿大者加射干12g,瓜蒌皮15,石膏3Og;如果伴有高热,便秘加生大黄9g,石膏30g,知母l5g。wwW.265HealtH.COM每剂加水煎两次,混合后分4次服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06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