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鸡眼的形成原因分析

来源: 疾病防治 

  鸡眼,以患处皮厚增生,其根深嵌入肉里,顶起硬结,形似鸡眼,行走挤压时痛甚为主要表现的皮肤病。

  鸡眼的形成是由于局部皮肤长期抗体受到挤压摩擦而造成增生的角质层。形如圆锥体嵌入皮内,尖顶突入真皮中压迫神经末梢,局部一旦受压或受挤就会引起明显的疼痛。圆锥的底在皮肤表面为一圆形或椭圆形,淡黄色质硬的斑境界清楚。鸡眼通常长于脚上,也有长在手、胳膊上的。

  鸡眼一般只有黄豆大小,稍高于皮肤,中央呈浅黄色,周围颜色深一些,因为它长得象鸡的眼睛,而得名为鸡眼。鸡眼的主要症状是疼痛,特别在走路时更加明显。鸡眼治疗比较困难,目前,可外用纯中药的U克治疗。

  本病多因穿过紧的鞋子或足骨原来就有畸形,致使足部皮肤长期受刺激而引起。鸡眼为圆椎形角质增生硬结,数目不定,根部深陷、皮肤增厚、顶端凸突,常因疼痛而影响行走。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067.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