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治疗痛风方法大全

来源: 疾病防治 

  治疗痛风方法大全

  痛风(gout)是一种由于嘌呤生物合成代谢增加,尿酸产生过多或因尿酸排泄不良而致血中尿酸升高,尿酸盐结晶沉积在关节滑膜、滑囊、软骨及其他组织中引起的反复发作性炎性疾病。多发人体最低部位的关节剧烈疼痛,痛不欲生的“痛”,很快1-7天痛像“风”一样吹过去了,所以叫“痛风”。现在治疗痛风的方法大致有以下几种:

  一、中药治疗

  痛风一般是由代谢与内分泌发生紊乱而引起的尿酸盐结晶、沉积所导致的组织异物炎性反应。痛风发病多为急性单侧关节炎,以脚部大脚趾突然红肿、疼痛为主要症状,其次为踝、手、腕、膝、肘及足部其它关节。镇风贴作为治疗痛风的黑膏药,有消肿止痛,泻火解毒,祛风除湿,祛邪通络,化瘀散结之功效,起到标本兼治的作用,可有效防止痛风的复发。

  二、西药治疗

  目前西医治疗主要是在发作期吃秋水仙碱加止痛药,以便快速消炎,解除痛苦。间歇期吃别嘌呤等药物降低尿酸, 预防再次发作。 基本上目前所有的痛风西药都具有严重的副作用,而且治标不治本 ,特别是剧毒的秋水仙碱 ,因为副作用太大,美国即将下架 。WWw.265HeALtH.cOm

  另外在间歇期服用降尿酸西药,不但停药反弹较快,而且经常因为尿酸溶解过快而引起转移性痛风发作。最可怕的是长期吃西药,注定会吃坏了肝肾脾,导致无法逆转的痛风反复加剧发作。这也是很多病友宁可忍着剧痛也不肯吃西药的原因。急性期治疗患者应卧床休息,抬高患肢,一般应休息至关节痛缓解 72 小时后始可恢复活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09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