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儿童肾炎饮食注意

来源: 疾病防治 

  日常生活中儿童肾炎患者是需要积极调养的,有助于减少给儿童带来了伤害,下面就是介绍儿童肾炎饮食注意。

  (一)饮食原则

  急性期:宜酌情限制盐、水、蛋白质的摄入。对于高血压

  水肿患儿,宜采取低盐甚至无盐饮食,当尿量增多,水肿逐步消退,可给少盐(2~3g/日)的饮食;对于水肿重且尿少者,应适当限制水分的摄入;对于合并肾功能减退,出现氮质血症的急性肾炎患儿,应限制蛋白质的摄入,小儿短期内应用优质蛋白,可按每日0.5g/公斤体重来计算,注意以糖类等等提供充分的能量。

  (二)食物推荐

  1.宜进食无盐、少钠、半流质的饮食:如牛奶、粥、青菜、瓜果等。

  2.宜进食温中、消食、利水的食物:如河鱼、甲鱼等,可温补、健脾、利水。

  3.宜进食冬瓜西瓜,既能清热除烦又能利尿消肿。

  4.进食黄芹、党参益母草,能增强免疫能力,提高抗病能力。

  5.不宜进食辛辣刺激与油腻、酸腌食物,不宜进食海腥食物、带鱼、橡皮鱼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094.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