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急性肾炎常规检查项目明细

来源: 疾病防治 

  大家知道得了急性肾炎去医院检查都需要检查哪些项目,检查内容和目的又是什么呢?

  检查项目一、尿常规

  ①蛋白尿为本病的特点,尿蛋白含量不一,一般1~3g/24h,(尿蛋白定性+——+++),数周后尿蛋白逐渐减少,维持在少量~+,多在一年转阴或极微量。

  ②镜下 血尿红细胞形态多皱缩,边缘不整或呈多形性,此由于肾小球毛细血管壁受损,红细胞通过肾小球毛细血管基膜裂隙时发生变形,也与肾小管内的高渗环境有关。红细胞管型存在更有助于急性肾炎的诊断。此外,可见颗粒管型,秀明管型及白细胞,数量较少,无脓细胞。

  ③尿比重高,多在1、020以上,主要是球一管功能失衡的缘故。

  检查项目二、血常规

  血红蛋白可有短暂轻度下降,与血液稀释有关,在无感染灶情况下白细胞计数及分类正常。

  检查项目三、肾功能

  大多数患者肾功能无异常,但可有一过性肾小球滤过功能降低,出现短暂氮质血症。常随尿量增多逐渐恢复正常。个别病例因病情严重,可出现肾功能衰竭而危及生命。

  检查项目四、血电解质

  电解质紊乱少见,在少尿时,二氧化碳结合力可轻度降低,血钾浓度轻度增加及稀释性低血钠,此现象随利尿开始迅速恢复正常。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09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