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急性肾小球肾炎治疗中医偏方大全

来源: 疾病防治 

  急性肾小球肾炎又称为“急性肾炎”,临床以起病急、浮肿、血尿及高血压为特点,发病前常有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或中耳炎、化脓性皮肤病等。常用的有效的临床偏方主要如下。

  中医偏方一

  材料:小白菜500克,薏米60克。

  做法:薏米煮稀粥,加洗净切好的小白菜,煮2--3沸,待白菜熟,不可久煮,无盐或低盐饮食,日2次。本方清热利尿,适用于急性肾炎浮肿少尿者。

  中医偏方二

  材料:赤小豆100克,鲤鱼1尾(250--500克)。

  做法:将鲤鱼去内脏,不去鳞,洗净,赤小豆淘净,文火煨1小时,熟后食,不加盐,日1--2次。本方利水消肿,适用于肾炎水肿。

  中医偏方三

  材料:大蒜30--45克,西瓜1个(大约重1500克)。

  做法:先在西瓜皮上挖一个三角形的洞,大蒜去皮纳入西瓜内,再用挖出的瓜皮塞住洞口,将洞口向上用瓦碟盖好,隔水蒸熟,趁热吃蒜和瓜瓤,一日内分次吃空。WWw.265HEalth.com本方清热利湿消肿,适用于急性肾炎。

  中医偏方四

  材料:黄毛乌骨母鸡1只(重约1500克),赤小豆300克,黄酒1匙,精盐、白糖适量。

  做法:鸡宰杀后去毛,剖腹,洗净,沥干,切小块。赤小豆洗净,取大磁盆1个,先倒人一半赤豆垫底,铺上一层鸡块,倒人一半赤豆,铺上鸡块及内脏,淋上黄酒。喜甜食者,鸡块上面加白糖4匙,不喜甜食者,撒人小半匙食盐。旺火隔水蒸3小时,当点心或佐膳食。每次1小碗,1日2次,分4--5天吃完。本方健脾补肾,利水消肿,适用于肾炎水肿轻者。

  中医偏方五

  材料:陈皮、陈瓢各10克,鲜竹叶20片,白糖适量。

  做法:煎煮数沸,加白糖,代茶饮。本药茶利水消肿,适用于肾炎脾虚湿盛水肿。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09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