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乙肝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乙肝病毒是一种微生物,具有传染性,且难于控制。部分病人可发展为肝硬化肝癌而最终导致死亡。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对乙肝的预防就显得尤为重要。要想预防已经首先要做到了解,那么乙肝都有哪些传播途径呢?

  主要传播途径

  1.血液传播。为乙肝病毒最主要的传染方式,如输入含有乙肝病毒的全血、血浆、血清或其它血制品,均可造成乙肝病毒感染。

  2.医源性传播。如医疗器械被乙肝病毒污染后消毒不彻底或处理不当,均可引起乙肝病毒传播。

  3.母婴传播。乙肝病毒携带者中85%是通过母婴传播。乙肝病毒携带者生育有可能会传染给孩子。

  4.性接触传播。性接触传播是乙肝病毒传播的主要途径之一。在和乙肝病毒携带者进行性生活时,如果不采取防御措施,也会造成乙肝病毒感染。

  5.生活密切接触传播。与乙肝病人长期密切接触,唾液、尿液、血液、胆汁及乳汁,均可污染器具、物品,经破损皮肤、粘膜而传播乙肝。

  现在您已经对乙肝的传播途径了解了,那么生活中要多多注意哦,愿大家都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11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