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神经衰弱如何护理保健?

来源: 疾病防治 

 你身边有神经衰弱的病人吗?该如何护理呢?这个问题应该是很多人都感到困惑的,今天我们就来谈谈神经衰弱如何护理保健?

 一、要让患者正确认识疾病,树立起战胜疾病的信心。要认识到它是完全能够治愈的,并不会留任何后遗症。消除对病的焦虑和恐惧,从而阻断焦虑与神经衰弱其他症状相互影响的恶性循环,使症状减轻。

 二、亲人和朋友要多给予患者关心,帮助患者找到引起神经衰弱的真正原因,并为患者克服不利因素提供方便。

 三、要做到合理用药。常言道“治病必求本”.在重视上述治疗的同时,常辅以药物治疗。

 四、要使神经衰弱得到有效防治就要休息与活动相结合。鼓励患者参加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如跳舞、听音乐会、打乒乓球、练太极拳等。使患者的大脑从紧张、焦虑中解放出来,得以松弛,有助于恢复紊乱了的功能。适当的运动是为了得到更好的休息。要在运动中求休息,求恢复。那些只重视休息,不注意活动的患者,是得不到真正的休息的。

 看了以上的介绍,希望能给需要帮助的人带来帮助。专家提醒,如果您的家人和朋友中有神经衰弱的病人,千万不要对他们失去耐心,您的关心和护理对他们的病情能否好转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您能做到以上几点护理保健的方法,我们相信您的家人和朋友一定会早日康复。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12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