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乳腺癌:早诊早治 呵护健康

来源: 疾病防治 

 癌症患者越来越多,大多数的人都是谈癌色变,乳腺癌则是困扰女性健康的一个顽疾,实践证明,对乳腺癌开展初筛普查和早诊早治,可以取得良好效果。

 要注意早期乳腺癌的症状,如乳房内出现结节或肿块,部分人表现为乳头回缩或乳头溢液等情况,有时皮肤表面会出现橘皮样改变,少数人还伴有不同程度的疼痛。

 出现以上症状,要及早就诊。

 35岁以上的女性要定期进行乳腺普查,一般情况下应该每年检查一次。

 良好的生活方式,也是女性对抗乳腺癌的有效方法。

 1.保持乐观情绪;

 2.少吃高脂肪、高蛋白的饮食;

 3.尽量不饮酒;

 4.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豆类和豆制品;

 5.经常锻炼身体,避免肥胖;

 6.避免高龄生第一胎;坚持母乳喂养;

 7.小心使用性激素类药品;

 8.避免不必要的放射线照射。这些方法都会对乳腺癌的防治起到积极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14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