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妊娠期急性脂肪肝的临床表现

来源: 疾病防治 

  妊娠期急性脂肪肝,容易误诊为急性黄疸型肝炎,主要的病理改变为肝小叶弥散性脂肪变性,而极少有肝细胞广泛坏死。其临床特点有:

  (1)大多数发生在23~30岁的初产妇。

  (2)常在妊娠36~40周出现症状。

  (3)肝脏肿大为最常见表现。

  (4)突然剧烈、持续性呕吐。

  (5)右腹上区或中腹上区疼痛,肝区有压痛、反跳痛。

  (6)数日后出现黄疸、发热,白细胞计数增高,酷似急腹症的表现。

  (7)出现维生素缺乏的表现,如周围神经炎、舌炎、口角炎、皮肤淤斑、角化过度等。

  (8)有4%出现脾肿大。

  (9)实验室检查有白蛋白、球蛋白比值倒置,总蛋白降低。

  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升高。直接胆红素定量>3.4微摩尔/升(0.2毫克/分升)。血尿酸、尿素氮增高,尿胆红素阴性。

  (10)超声波检查显示典型的脂肪肝波形(密集微波,出波衰减)。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161.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