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脂肪肝的主要危害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脂肪肝的主要危害有3个,它们分别是:

  1.引发其他肝脏疾病的风险

  肝脏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很多功能都直接影响着身体的正常运转,如消化、解毒、分泌、吸收等。如果肝脏的脂肪含量超标,会让肝脏负担增大,其正常的脂肪代谢会产生紊乱,其他肝脏功能也会接二连三出现问题。严重的话,甚至会诱发肝硬化

  2.心血管疾病的威胁

  脂肪肝造成脂质代谢紊乱,会使糖分的代谢也产生紊乱,从而扰乱人体正常血糖血脂的排除。一旦脂类、糖类物质在身体内过多堆积,就会诱发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粥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

  3.降低人体免疫功能、解毒功能

  肝细胞脂肪变性或坏死,将会使肝脏的免疫功能下降,脂肪肝患者常伴有肝脾肿大。脾脏也是人体重要的免疫器官,脾肿大会造成脾功能衰退。淋巴T 细胞、B 细胞在脾脏中成熟、分化,脾功能异常会抑制细胞免疫的功能,所以脂肪肝患者由于免疫功能的降低,抵抗力差会更容易被感染。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16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