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吃毛蚶要当心甲肝病毒

来源: 疾病防治 

  实验研究表明,毛蚶可浓缩甲肝病毒29倍,并可在其体内存活3个月之久。用开水把毛蚶泡一下,然后用硬币把壳撬开,再半生不熟的毛蚶肉上加点调料——这一被许多上海人视作美食的毛蚶食用方法,就是1988年上海甲肝大流行的罪魁祸首。

吃毛蚶要当心甲肝病毒

  这种生食毛蚶的方法,会让毛蚶腮上所吸附的大量细菌和甲肝病毒,轻而易举地经过口腔侵入消化道及肝脏,导致疾病

  此外,其他贝类产品如蛤蜊,也是甲肝病毒的传播者,在食用这些海产品时,更要注意饮食卫生,尽量不要选择生吃。如在食用了这些海产品之后导致菌痢,则需要引起对甲肝预防及检测的重视,一旦发现甲肝的前期症状,必须尽早就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187.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