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五种甲肝类型的不同表现症状

来源: 疾病防治 

  甲肝有急性黄疸型、急性无黄疸型、淤胆型、亚临床型、重型肝炎五大类。不同类型的甲肝有不同的表现症状。

  一、急性黄疸型

  患者在患病期间常无自觉症状,但在该类甲肝潜伏期后期,大约感染25天以后,粪便中会有大量的甲型病毒(HAV)排出。潜伏期患者的传染性最强,且大多数患者有发热畏寒症状,体温在38~39℃,平均热程3日,少数达5日。同时,有些患者还会出现全身乏力、食欲不振、厌油、恶心、呕吐、上腹部饱胀感或轻度腹泻等症状。当自觉症状好转、热退后黄疸出现,可见巩膜、皮肤有不同程度的黄染,肝区痛、肝脏肿大、有压痛和叩痛,部分患者还有脾肿大等症状。

  二、急性无黄疸型

  比起急性黄疸型甲肝来讲较为少见。该类型甲肝起病缓慢,临床症状较轻,仅表现为乏力、食欲减退、肝区痛和腹胀等。体征多有肝肿大、轻压痛和叩痛。

  三、淤胆型

  旧称为毛细胆管性肝炎,病因主要是急性甲型肝炎引起肝细胞裂解,从而导致胆汁分泌能力下降。临床特点是胃肠道症状较轻,发热时间较长,肝内梗阻性黄疸持续较久,可有腹胀、皮肤瘙痒,大便颜色变浅,尿色深且呈浓茶色,肝肿大,有压痛等症状。wwW.265heaLTh.CoM

  四、亚临床型

  部分患者无明显临床症状,但肝功能会出现轻度的异常。

  五、重型肝炎

  此类患者较为少见,且感染HAV者的年龄越大,发病比例越高。该类型甲肝起病较急,有明显的消化道和全身中毒症状,如发热、食欲不振、恶心、频繁呕吐、极度乏力等;有出血倾向、黄疸深、高度腹胀,不同程度的肝性脑病表现,直至出现深度昏迷和抽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19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