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女性必知:乳腺癌的6个认识误区

来源: 疾病防治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据资料统计,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通常发生在乳房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是一种严重影响妇女身心健康甚至危及生命的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关于乳腺癌的病因及预防,一直有很多的误区,我们不能因其中的一个朋友戴胸罩而致乳腺癌,就认为所有戴胸罩的人都会这样。

  误区一:避孕药可致乳腺癌

  事实:医生说,他们没有足够的证据去建议妇女们停用避孕药,以避免患乳腺癌。

  误区二:乳房X光检查能预防或降低患病风险

  事实:定期的乳房X光检查并不能预防或是降低患乳腺癌的机率。该检查只能是确诊乳腺癌,从而使乳腺癌患者的死亡率降低16%。但是,通过X光检查确诊的大多数乳腺癌患者,一般患病时间都长达6-8年,而该检查对肿瘤的漏诊率高达20%。

  误区三:乳腺癌一般都会有肿块

  事实:约有10%的乳腺癌确诊患者乳房都不会出现肿块、疼痛、或是其它的异常症状。而在检测到的肿块中,80%至85%都是良性的,它们通常都是囊肿或是非癌肿瘤,这称为纤维腺瘤。

  误区四:胸小的女人患病机率较低

  事实:是否患乳腺癌与胸罩的大小关系不大。wWW.265hEALth.COM所有乳腺癌细胞的发展都与乳腺导管或小叶有关,这两者的数量是所有女性都相同的,其主要功能是制造奶汁并输送至乳头。而乳房的大小,一般与脂肪的基质(纤维组织)的量有关,而这与患乳癌的机率几乎没有关系。

  误区五:乳房X光检查会导致乳腺癌

  事实:相对于乳腺癌的早期诊断的好处,X光检查的辐射伤害显得微不足道。美国癌症学会建议,40岁以上的妇女应每年检查一次乳房。美国FDA规定的辐射量是相当低的,相当于平均每人从天然资源中吸收三个月以上的辐射量。

  误区六:大部分乳腺癌具有遗传性

  事实:只有5%至10%的乳腺癌是由BRCA1和BRCA2的突变所引起的(BRCA1:乳腺癌易感基因1——译者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20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