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早上起来恶心干呕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语:不知道有多少亲和小编一样有过这样的感受,早上起床后恶心干呕,尤其是在寒冷的天气更为严重。今天就给大家说说这恶心干呕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早上起来恶心干呕的原因:

  1、如果您是女性,先排除是否怀孕;

  2、天冷从温暖的被子进入到寒冷的环境,脾胃湿热引起;

  3、胃部是否有老毛病;

  4、牙刷或牙膏对咽部的刺激,特别是咽反射较为敏感或近期患有咽炎的朋友;

  5、是否空腹抽烟,对咽部产生刺激;

  6、慢性咽炎引起。

  早上起来恶心干呕怎么办?

  1、良好的饮食习惯:少吃多餐,避免过饱或过饥。不吃油炸烧烤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清淡、新鲜的水果蔬菜和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吃易消化的,含足够的热量,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如稀饭,细面条,牛奶,软米饭,豆浆,菜等。

  2、加强身体锻炼,增强体质,预防呼吸道感染,合理安排生活,保持心情舒畅。

  3、及时就医:出现咽痛、咽痒、咳嗽、分泌物增多等症状,要及时看医生。WWW.265HeALTh.CoM让医生根据病因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

  4、注意:慢性咽炎并非细菌感染,滥用抗生素可能导致咽喉部正常菌群失调,引起二重感染。另外,每一种抗生素都有全身副作用,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5、局部对症治疗可以选用中成药,如利咽灵、草珊瑚含片、保安散等,可同时配合泡茶饮:双花、麦冬、胖5海、生甘草各等份,开水冲泡频服。清咽饮:乌梅肉、生甘草、沙参、麦冬、桔梗、元参各50克,捣碎混匀,每日3次,每次服15克左右,以沸水冲饮。

  6、坚持早晚用淡盐水漱口,漱口时也是头部后仰,张口发“啊”声,漱口后,不妨喝一杯淡盐水,主要是对咽部杀菌、清洁和湿润,改善咽部环境,预防细菌感染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20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