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季节性过敏性鼻炎的诊断方法

来源: 疾病防治 

季节性过敏性鼻炎,又称花粉性鼻炎。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但以青年人较为常见。发病有显著季节性是季节性鼻炎的临床特点患者每到花粉播散季节便开始发病。发病时眼痒,结膜充血严重者水肿,以致误诊为常见的结膜炎。患者每日喷嚏阵阵每次常连续数个之多。每日鼻塞,伴有大量水样鼻涕每天须换洗多次手帕。鼻痒难忍,不得不经常挤眼揉鼻待花期一过,多数病人不治而愈。

1、 致敏原的接触:

a、 吸入物:如尘土、花粉、真菌、动物皮毛、化学粉末等。

b、 食入物:许多食物均可引起过敏,如鱼虾、牛奶鸡蛋等;药物如水杨酸、磺胺类和抗生素等。

c、 接触物:如油漆、皮毛、氨水、化妆品等。

d、 注射物:如血清、青霉素、链霉素等。

e、 细菌及毒素。

2、 过敏体质:因为过敏性鼻炎常与其他过敏性疾病如支气管哮喘、蕈麻疹等同时存在或交替发作,且患者多有家族史,所以可能与遗传有关。

3、 外在因素:如冷热变化、温度变化、阳光或紫外线刺激等。

4、 内在因素:内分泌失调如肾上腺素缺少,甲状腺素、卵巢素及垂体素分泌失调或体液偏于碱性等均可构成过敏性鼻炎的发病因素。www.265hEaLth.cOm

中医认为,过敏性鼻炎主要与肺、脾、肾三脏之虚有关,多因肺气虚弱、感受风寒、肾气不足所导致。多见肺气虚寒、脾气虚弱、肾气虚弱,中药李氏灵坤膏,采用穴位针对性疗法,结合针灸与药物的原理,具有理想的康复疗效。

季节性过敏性鼻炎的相关的内容介绍就是上面的内容所述,患上过敏性鼻炎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争取病情的早日康复。患者应注意规律作息,加强体育锻炼。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20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