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肾病综合征浮肿的原因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性别: ☉北京肾病


  (1)血浆胶体渗透压降低:血管内外体液的交换受其两侧渗透压的调节。wWw.265HeALth.COM渗透压包括晶体渗透压和胶体渗透压,前者来自晶体物质(主要是电解质),因其能自由通过毛细血管壁,故对血管内外体液交换的影响不大;后者主要来自蛋白质(其中主要是白蛋白),由于其不能自由通过毛细血管壁,因而是血管内外体液交换的主要因素。  (2)有效血容量减少:血浆水分外移使有效血容量减少,由此导致了体内的以下变化:通过容量感受器使抗利尿激素(adh)增加,使肾小管重吸收水分增多;通过兴奋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产生继发性醛固酮增多症,使肾小管对钠重吸收增加;抑制利钠因子的产生,使肾脏排钠减少。如此体内水、钠潴留,进一步加重了水肿。
  以上两因素共同致使   (原创:中国肾康网 www.shenkang.org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22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