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原发性胆汁肝硬化治疗的事项

来源: 疾病防治 

 

本病常与其它免疫性疾病如类风湿性关节类、干燥综合征、硬皮病、慢性淋巴细胞性甲状腺炎等并存,多见于中年妇女,起病隐袭,经过缓慢,早期症状轻微,病人一般情况良好,食欲与体重多无明显下降,约10%的患者可无任何症状。

对原因不明的慢性进行性梗阻性黄疸病人,尤其伴有脂肪泻者,应详细了解起病的诱因及病情进展情况,有否其它免疫性疾病存在,注意与继发性胆汁性肝硬变及其他原因肝硬化出现黄疸进行鉴别。

那原发性胆汁肝硬化治疗是怎样的呢?

1、适当休息,给以高蛋白、高碳水化合物,高维生素低脂饮食,每日脂肪<40-50g为宜。

2、补充脂溶性维生素A、D、E、K。

3、熊去氧胆酸600-700mg/d,服药6个月以上可改善临床症状,及实验室改变。

4、皮质类固醇如氢化泼尼松30mg/d,口服,症状改善后必为10mg/d。连服1年。

5、注意晚期患者骨病加剧及并发细菌感染。

6、硫唑嘌呤、环孢毒素A均有效但因有肾毒,骨髓抑制应慎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31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