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骨骼化”食管癌根治手术

来源: 疾病防治 

 

比利时布鲁塞尔louvain医学院的jean-marie collard博士及其同事研究了“骨骼化”食管癌根治手术后患者的长期预后情况。

“骨骼化”食管癌根治手术是指,将食管周围组织连同食管整块切除,包括局部区域淋巴结和软组织,使食管周围不能切除的解剖结构“骨骼化”。目前对食管癌患者是否采用这种扩大切除手术还存在争议。

他们对324名患者尝试施行‘骨骼化’食管癌根治手术。采用右胸(208)、经横膈(39)或左胸入路(77)行食管切除;所有患者均行包括上腹部和下纵膈的淋巴结清扫;此外,采用右胸入路的患者淋巴清扫范围扩大到上纵膈,其中有17名患者达到颈部水平。如不能完成直视下食管癌根治手术,则采用沿食管壁的食管切除术。肿瘤发展进程据切除的完整性、食管壁浸润深度和淋巴结侵犯范围确定。

324名患者术后5年生存率为35%,院内死亡率为5%。其中,117名肿瘤局限于壁内的患者5年生存率为64%,而207名肿瘤侵犯食管外或手术切缘患者为19%。

结果表明,当肿瘤侵犯食管外组织但能够切除的时候,‘骨骼化’食管癌根治手术能使三分之一的食管癌患者实现术后长期存活。他们占总的施行食管癌切除术患者的12%,占侵犯食管外或手术切缘患者总数的19%。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35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