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食管内异物感

来源: 疾病防治 
 病人吞咽时,食管内有不适或异物感。病人常称某次因进粗糙食物将食管擦伤,或者怀疑某种异物存留于食管内。病人往往认为这种症状与进食无关,即使不作咽下动作,也常感到食管内有异物,好像有一种类似饭粒或蔬菜的碎片粘附于食管壁上,咽之不下,有不适感,但不疼痛。异物感的部位,多与食管病变部位相一致。随着病情的发展,相继出现咽下食物梗噎感甚至疼痛等症状。这一症状的产生,可能是由于食管病变处粘膜充血肿胀,致使食管粘膜下的神经丛刺激阈降低所致。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36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