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亚洲人喝酒脸红易患食道癌

来源: 疾病防治 

  为一个亚洲人,如果你喝上半瓶啤酒就脸红,那就得注意了:你患因酒精引起的食道癌的风险较大。

  

  研?a href='http://ys.cnhubei.com/ranqun/kesou/' target='_blank'>咳嗽狈治隽酥泄⑷毡尽⒑榷喔龉医蛎颊叩淖柿希峁⑾郑澈煊胧车澜】得芮邢喙亍?/P>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饮酒与研究中心的布鲁克斯博士领导了这一研究。他们发现,很多人一喝酒就脸红,这是因为这些人身体内部缺少一种可以帮助代谢酒精的酶。缺少这种酶的人喝酒后很容易感到恶心、心跳加快等。如果继续喝酒,因为缺少酶的作用,酒精会分解成一种有害的化学物质,对食道造成损伤,久而久之可能引发食道癌。日本久里浜酒精研究中心的横山彰博士研究也发现,一喝酒就脸红的人,患食道癌的风险比不脸红者高6—10倍。

  研究人员表示:“其中有些机理我们还尚未探明,但脸红是身体的一种抗议,所以脸红的时候,最好停下酒杯,以保护自己的食道。”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37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