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食管癌病理分析

来源: 疾病防治 

  食管癌是我国常见的一种恶性,食管癌的发病率男性多于女性,一般为2~4:1。

  [病因病机]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及有关的实验研究,认为亚硝胺类化合物和食物霉变有致癌作用。此外,食物灼热或粗硬、饮酒、吸烟等刺激,以及食管慢性炎症、免疫、遗传等因素,也与食管癌发生相关。

  [病理分析]

  食管分为颈、胸、腹三部。胸部食管又分为上、中、下三段。上段自胸廓上口至主动脉弓平面;中段自主动脉弓至肺下静脉平面;下段是肺下静脉平面以下,通常将腹段包括在下段内。

  中段食管癌较为多见,下段次之,上段较少。多系鳞癌。贲门部腺癌也可向上延伸累及食管下段。按病理形态,临床上食管癌分为髓质型、缩窄型、蕈伞型、溃汤型四种类型,其中髓质型最常见,恶性程度高。癌在粘膜下可向食管全周及上、下扩散,同时也向肌层浸润,并侵入邻近组织。癌转移主要经淋巴途径,晚期可经血行转移至肝、肺、骨骼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38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