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饮酒红脸者应小心食道癌

来源: 疾病防治 

  那些喝酒脸红的人可能面临的不只只是酒量差的尴尬。研究者发现,脸红可能预示着患喉癌的风险增加。脸红的同时可能还会伴有恶心和心跳加快。脸红主要由一种酶的遗传缺陷所致,这种酶叫做ALDH2,大约有三分之一的亚洲人种存在这种缺陷----日本人,中国人及朝鲜人。对于这种人,仅半瓶啤酒就可以引起这种脸红反应。这种缺陷会使酒精代谢遇到问题,造成体内一种名为乙醛的毒素聚集。携带2个缺陷基因就会造成这种反应,这种人无法大量饮酒。但这却可以避免这些人饮酒从而减少患的风险。而那些携带一个拷贝数的人却可以耐受乙醛,从而大量饮酒。

  专门在国家研究所从事酗酒及酒精中毒研究的Philip医生说“我们现在试图做的是提高医生和那些ALDH2-缺陷患者对这种风险因子的警惕性”,他同时也是在星期四PLoS Medicine杂志上发表该文章的作者。“这是相当危险的。”

  被称为食管鳞状细胞癌的恶性同样也可由吸烟引起,虽然可以通过手术治疗,但是该病的生存率极低。即使适度饮酒也会增加患病风险,对于大量饮酒的人而言其风险急剧升高。和没有ALDH2缺陷的人相比,该基因缺陷的人每天喝2杯啤酒会使患食管癌的风险增加6-10倍。对亚洲人群而言减少饮酒会显著减少这种癌症的患病率。研究者计算得出,如果一个适度或者大量饮酒的ALDH2缺陷的日本男性如果将酒量减至少于9杯/星期,他患食管鳞状细胞癌的风险可以减少53%。wwW.265hEalTh.COM

  有无对照的证据说,一些喝酒脸红的年轻人认为脸红是一种过敏反应,服用抗组胺药物的同时可以继续喝酒。研?a href='http://ys.cnhubei.com/ranqun/kesou/' target='_blank'>咳嗽彼担奘诱庵种⒆床⑶壹绦染苹嵩黾邮彻馨┑姆⒉÷省?/P>

  为了测定这种风险,医生可以问他们的父母2个简单的问题。1,你们在喝一杯啤酒后脸红么?2,在你喝酒的1年或2年后,你喝酒还脸红么?第2个问题涵盖了对脸红耐受的可能。Brooks医生说,这两个问题可以帮助医生发现患者是否存在ALDH2缺陷。同样还可以通过乙醇浸润过得纸片贴于皮肤的皮肤接触实验来帮助诊断,如果接触酒精的部位10-15分钟后变红,这就说明这个人很可能为ALDH2-缺陷患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389.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