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食管癌三阶梯治疗战略切实有效

来源: 疾病防治 

  当局限于食管或食管胃连接部时,三阶梯治疗战略(依次包括诱导化疗、放化疗和手术治疗)切实可行。

  得克萨斯大学的Jaffer A. Ajani博士及其同事选取37例局限于食管或食管胃连接部的患者,研究了三阶梯治疗战略的疗效。

  研?a href='http://ys.cnhubei.com/ranqun/kesou/' target='_blank'>咳嗽敝赋觯谢颊叩木暇窒蓿颊呤紫冉邮芤宰仙即嘉鞯?个疗程的诱导化疗,然后进行放化疗。放化疗之后,35例患者均接受了治愈性切除手术治疗。

  结果发现,在经诱导化疗和放化疗之后,病理学结果证实11例肿瘤完全消失,5例仅在显微镜下可见微小肿瘤残余。而且,以食管内镜超声代替病理学检查对进行分期,结果发现大多数患者处于T3/N1期,其平均存活时间大于平均随访时间(20个月)。另外,2例因手术相关并发症死亡。

  Ajani博士认为,本项研究首次研究了术前放化疗前诱导化疗的可行性,结果发现放化疗前进行诱导化疗可缩小体积,从而改善放化疗的疗效和提高治愈性切除率。他指出,目前仍需对该治疗战略进一步完善,其重点将放在以何种毒性更小、全身治疗效果更好的新一代化疗药物取代顺铂。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39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