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福建:切食管癌不用开胸

来源: 疾病防治 

    以前切除食管癌通常要采用开胸手术,患者胸壁切口长达30多厘米;如今通过电视腹腔镜切除食管癌,仅需在患者胸壁取4个长仅1厘米的小切口即可。5月9日上午,福建省首例通过电视胸腔镜行食管癌切除术的患者康复出院。
    据介绍,开胸切除食管癌的传统手术方法创伤大,容易引起呼吸道并发症。4月27日,协和医院胸外科主任医师林培裘、林若柏等人密切配合,通过电视胸腔镜,仅在患者胸壁上取了4个长仅1厘米的小切口,即完成了食管癌切除。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39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