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食管癌切除主动脉成形同台手术搞定

来源: 疾病防治 

    近日,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胸心外科成功完成了一例同时进行食管癌切除、主动脉成形的高难度手术,解除了患者身上的“不定时炸弹”,挽救了患者的生命。
    现年64岁的朱老先生因进食吞咽越来越困难,从重庆市城口县来到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胸心外科就诊,被医生诊断为食管下段癌。据介绍,朱老先生患的并不是普通的,其病情非常特殊——他的食管癌已经侵犯到了主动脉。该手术不仅难度高,而且具有相当大的危险性,若手术中稍有差错,造成主动脉破裂,那么只要十几秒的时间,患者的血液就会流干。但是,如果朱老先生不接受手术治疗,他会像携带着一个“不定时炸弹”,随时都有可能因为主动脉破裂而死亡。
    该院胸心外科杨康教授等医生在手术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决定在利用降主动脉旁路维持下半身血流灌注的情况下进行手术。他们凭借精湛的医术,历过4个小时,成功地为朱老先生切除了食管癌以及被食管癌所侵犯的主动脉一段,同时进行了主动脉成形手术,修复了被切除的主动脉一段。朱老先生在手术后第3天便可以下床活动,8天后出院。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39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