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遗传与食管癌有关吗

来源: 疾病防治 
 根据我国部分食管癌高发区的调查,食管癌患者有家族史者为2395%~61%。在有家族史的病人中,食管癌患者以父系为主,母系次之,旁系最少。在一个家族内,食管癌可在同一代或连续2~3代内发生。食管癌这种明显的家族聚集现象,究竟系遗传所致,还是由于共同的生活环境所引起,尚未有定论。 
    食管癌的移民流行病学研究发现,居民由高发区移向低发区后,食管癌仍然保持相对高发,但定居2~3代后,逐代发病率有下降趋势。至今,还没有人提出有力的证据,说明食管癌是由遗传引起的。遗传在食管癌的发生上不起决定作用,而遗传的倾向性,可能增加食管对环境致癌物的敏感性,在致癌物的作用下促进食管癌的发生。它的家族性,可能与长期共同生活在同一环境中,接触相同的致癌因素关系更密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40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