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肺癌有哪些早期信号

来源: 疾病防治 

  早期发现肺癌,首先要善于识别肺癌的早期症状。中心性肺癌出现症状较早,周围性肺癌出现症状较晚。咳嗽是肺癌病人最常见的早期症状,多数为刺激性干咳,一般平时无慢性支气管炎病史,或者咳嗽的程度与慢性支气管炎的病情不平行,在慢性支气管炎好转时咳嗽反而加重,治疗效果常常是很不明显。痰中带血或咯血是肺癌病人极为常见的早期症状,可能在痰中见有血丝,痰可以呈杨梅样。凡是无明确的原因来解释的咯血,应该注意肺癌的可能。此外,部分病人可有气急、胸痛、胸闷 、发热、乏力、食欲下降、体重减轻、原因不明的声音嘶哑以及肺部发现难以解释的啰音等表现,这些症状也可为早期诊断肺癌提供线索。x线透视或胸片检查是发现肺癌的常用方法,痰的病理检查也是一项很好的普查方法,在病人的痰中,可以发现癌细胞,确诊率可达85%左右,对于可疑血痰、血丝痰,或痰中有烂肉样物,应尽快送样进行病理检查,这样,癌细胞的检查率大大提高。现在已经较为广泛应用的纤维支气管镜,可以直接观察支气管内膜及管腔的变化,对可疑组织还能够作活体组织病理检查,对早期诊断很有帮助。应用同位素扫描检查或x线断层摄片、ct或磁共振等,均有助于早期诊断肺癌。老年人每年定期x线透视或摄胸片,有利于早期发现肺癌。应用ct及磁共振检查,可以发现直径为0.3厘米大小的早期病灶,这是当前较为先进的早期诊断肺癌的方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41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