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肺癌未必都咳嗽

来源: 疾病防治 

  ▲痰脱落细胞检查简便、易行,对病人无损害,应充分发挥这一检查手段的作用,帮助明确诊断。

  ▲对临床表现酷似肺癌而胸部x线片检查正常的患者,应进一步作ct检查,因为ct发现肺癌比胸片更敏感。

  ▲年龄在40岁以上的人,有条件的最好每年进行一次胸部x线检查。   

  ▲对同一部位久治不愈的肺炎患者,应警惕发生肺癌的可能。经胸部x线片及ct检查不能明确诊断的患者,可作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帮助诊断。   

  ▲有吸烟史的病人,如出现难以解释的骨关节疼痛、头痛时,即使没有呼吸系统症状,也应想到肺癌的可能性。

   肺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近年来发病率有增无减,其典型症状是久治不愈的咳嗽、痰中带血、呼吸困难、胸痛等。随着多年来医学科普的广泛宣传,当患者出现上述症状时大多能引起自己及家属的注意,及时去医院就诊。但少数患者表现特殊,比如并无咳嗽、咯血等呼吸系统症状,而是出现骨关节疼痛、颈部肿胀、上腹隐痛、食欲不振、头痛等症状。他们常常反复就诊于骨伤科、理疗科、传染科等。假如这些科室的大夫缺乏警惕性,极易导致误诊、误治,给患者带来无法挽回的后果。笔者根据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认为以下几点有助于患者和医生及时发现不典型的肺癌。

  患者范某是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半年前开始感觉左肩隐痛,时轻时重,经补钙及中药治疗,未见疗效。wWw.265hEALTH.CoM后在某医院诊断为肩周炎,经理疗、针灸按摩等治疗,病情一度好转,但不久又加重。一月前患者在家属陪同下来我院就诊,经过拍x线片检查,先后发现她的左肩肱骨头及双肺多发转移瘤。后经ct检查,终于在她的左肺尖找到了核桃大小的原发性肺癌肿块。令人意外的是,这位因肺癌全身广泛转移的患者至死也未出现过咳嗽、咯血等呼吸道症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41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