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肺癌遗传吗

来源: 疾病防治 
  科学家们通过对存活者和其子女大量的、长期的临床观察,得出了癌症患者的后代患癌率确实要高于一般人群的结论,如:胃癌患者的子女患胃癌患者的几率要比一般人高4倍左右,另外食管癌、肝癌、结肠癌、鼻咽癌、乳腺癌患者的子女得癌几率也高。因此可以得出某些癌症可以遗传的结论。但目前还没有可靠的证据证明肺癌也可以通过遗传基因遗传给下一代。科学家同时也指出:先天性的遗传基因和后天获得的饮食生活习惯、生存环境、职业等都与癌症的发病有关,而且后天的因素起了主要的作用,即使有癌症遗传倾向的人,也需要外界环境的不断作用,才能形成。因此,只要采用合理的生活方式和适宜的饮食习惯,就能有效地预防癌症的发生。肺癌也是这样,只要平时注意不要主动和被动吸烟、避免被污染的环境空气的影响、避免职业性致癌因素(如石棉、铬、镍、砷)的影响,即使证实肺癌也可以遗传,也能大大降低肺癌的发生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42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