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肺癌传染吗

来源: 疾病防治 
  经常有人问医生,肺癌会传染吗?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明白所谓传染是指细菌、病毒通过一定的途径传播。例如肺结核的传染是结核杆菌通过呼吸道进入体内,是经过空气传播的;肝炎艾滋病等是肝炎病毒和艾滋病病毒经过输血或接触途径感染的。而肺癌的成因多为物理性、化学性及环境因素引起,也就是说,肺癌形成不具备传染的基本条件,因此,肺癌是不传染的。目前许多学者推崇病毒致癌学说,并且已经证实EB病毒可引起Burkitt淋巴瘤,还与高发于中国南方及北非地区的鼻咽癌关系密切。还有关于乙型肝炎病毒与原发性肝癌、人乳头状病毒与宫颈癌关系的大量报道,都为病毒致癌学说奠定了理论基础,但目前国内外尚未见某种细菌或病毒感染人体而致肺癌的报道。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42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