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普查能发现肺癌吗?

来源: 疾病防治 
   肺癌已成为目前人类因死亡的主要原因。临床上约86%的肺癌患者在确诊时已属晚期。是否普查能早期发现肺癌?有意义吗?普查是在肺癌的高危人群、年龄40岁以上、每天吸烟20支以上、有家族性、从事职业肺癌发病率高的工作人员中,进行每年一次的检查,包括胸部X线检查,痰脱落细胞学检查和标志物癌胚抗原的测定。但就目前调查情况看,效果尚未肯定。根据美国三个癌症中心的研究结果,均未显示普查在肺癌早期发现中的作用。一般认为,虽然定期细胞学和胸部X线检查可以发现无症状肺癌,但发现时未必是早期。因此,要提高肺癌的早期诊断率,一方面要普及防癌知识,另一方面要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对癌症的专科知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463.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