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为何老年人易患肺癌

来源: 疾病防治 
(1)现代医学研究表明,人在50岁以后,胸腺开始萎缩,与细胞免疫相关的胸腺素开始减少,免疫监视功能逐渐降低,因此,它对肿瘤的抵抗和防御能力明显下降,使人体免疫细胞对一些突变细胞的清除能力下降,导致的发生。 
    (2)肺癌的发生,多与长期的吸烟和被动吸烟、长期的不良环境因素和职业因素有关,它有相当长的所谓“潜伏期”存在,因此只有多年日积月累的不良刺激才能发生,这样在老年人中患肺癌的病人就相对增加了。 
    (3)随着年龄的增长,各个器官的机能下降,并发症增多,一些肺癌的早期症状,如咳嗽、咯血胸痛、气短常常容易误诊为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肺结核等,延误了肺癌的诊断和治疗。 
    (4)一些通过遗传、具有易患肿瘤倾向性的病人,随着年龄的增长,组织细胞的退化,对致癌物质的“易感性”增加,也是肺癌及其他增加的原因。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46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