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气管炎哮喘是怎么引起的,可以治好么

来源: 疾病防治 

什么是支气管炎?支气管炎康复的有效途径!

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非特异性炎症。多数是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根据流行病学的调查,主要为鼻病毒、合胞病毒、流感病毒及风疹病毒等。较常见的细菌为肺炎球菌、溶血性链球菌、葡萄球菌、流感杆菌、沙门氏菌属和白喉杆菌等。此外气温突变、粉尘、烟雾和刺激性气体也能引起支气管炎。临床上以咳嗽、咳痰或伴有喘息及反复发作为特征。又分慢性支气管炎和急性支气管炎两种。急性支气管炎以流鼻涕、发热、咳嗽、咳痰为主要症状,并有咽声音嘶哑、喉痛、轻微胸骨后摩擦痛。初期痰少,呈粘性,以后变为脓性。烟尘和冷空气等刺激都能使咳嗽加重。慢性支气管炎主要表现为长期咳嗽,特别是早晚咳嗽加重。如果继发感染则发热、怕冷、咳脓痰。冬季,是此病的高发季节。

症状 :多缓慢起病,病程较长,反复急性发作而加重。主要症状有慢性咳嗽、咳痰、喘息。开始症状轻微,如吸烟、接触有害气体、过度劳累、气候变化或变冷感冒后,则引起急性发作或加重。或由上呼吸道感染迁延不愈,演变发展为慢支。到夏天气候转暖时多可自然缓解。

(一)咳嗽:支气管粘膜充血、水肿或分泌物积聚于支气管腔内均可引起咳嗽。wWw.265heaLtH.com咳嗽严重程度视病情而定,一般晨间咳嗽较重,白天较轻,晚间睡前有阵咳或排痰。

(二)咳痰:由于夜间睡眠后管腔内蓄积痰液,起床后或体位变动引起刺激排痰,常以清晨排痰较多,痰液一般为白色粘液或浆液泡沫性,偶可带血。

(三)喘息或气急:喘息性慢支有支气管痉挛,可引起喘息,常伴有哮鸣音。早期无气急现象。反复发作数年,并发阻塞性肺气肿时,可伴有轻重程度不等的气急,先有劳动或活动后气喘,严重时动则喘甚,生活难以自理人多见。

对呼吸系统疾病一般采用抗生素治疗。随着疾病复发及严重,人们使用抗生素也逐渐升级,并产生抗药性,长期使用这些药物无疑会加重肝肾负担,产生副作用。现代医学表明免疫疗法将成为治疗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有效手段,提高自身免疫系统功能是防止呼吸系统疾病的关键。

然而在现实的治疗中大多都走上了一条独木桥,即只是“针对病源体用药”并没有同时采用增强人体免疫力的措施,结果疾病并不容易很快痊愈,还容易转而引发其它并发症,甚至一次次反复发作,形成慢性感染。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948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